7月29日《晴報-鬼話連篇》專欄



聽說,每個人與生俱來已有一個靈體接收器,見不見到靈體要是乎接收器運作是否正常,有些人接收器壞了,一生也看不見,有些人接收器有所損壞,所以經常看見鬼影重重,而我的接收器本來是損壞了的,但最終卻給師父修理好了。在一次陰差陽錯的機遇,一個廟堂廟祝的一次失誤,他竟然把我本來一直看不清的­「鬼影」,原原本本的呈現眼前,也是人們常說的「陰陽眼」,使我展開了不可思議的人生,這是一個三十多年的見鬼經歷。

自幼我便是跟隨家人居住在觀塘區一個舊式七層高的屋邨,我自小看到一些似人非人的迷糊影像,直到六歲那年,盂蘭節的前一個晚上,當時我在睡夢中醒來已在地上,眼前是一個身穿白色衣服披頭散髮的背影,它拉扯著我的雙腳一直滑行往窗口方向,我驚慌之餘更一面竭力地掙扎;一面放聲地嚷著,但家人仍然在熟睡中沒有任何反應,這時,我已被倒轉過來,雙腳更掛在窗外,我跟它角力之際,突如其來的另一個黑影,看似是一位老人家,很快,她消失在眼前,未幾,媽媽便醒來大聲叫喊著:「你在做什麼?」

翌日下課之後,我便跟隨媽媽前往在學校附近半山的廟堂,廟堂內有一位廟祝,媽媽便一五一十的把昨夜的事情告訴他,而這個廟祝當時臉色一沉,更告知因為得到先人的保佑,使到我得以逃過此劫。媽媽聽到後當然跪求他的幫忙,於是他吩咐我安坐在神檀前,更說出要跟我開檀作法。我當然不知道他在幹什麼,只好聽從,只看見他一手拿起符咒,口中念念有詞不斷地圍繞著我而行,他更把符水灑落在我的臉上,我感到有點兒暈眩的感覺,最後他大喝一聲,法事便完成了。

就是這樣,我便展開了三十年不可思議的見鬼經歷……(待續)

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. TrackBack URI

Leave a reply